15

[ 台日多語言親子交流會 ]

 

三月二十六日(六)下午三點半~五點半,舉辦台灣.日本接待家庭聯誼會,邀請本次及曾經接待過的家庭或有興趣接待之家庭與我們同樂。

這次聯誼以庭園茶席模式呈現,藉由庭園藝術空間進行國際交流,期能將台灣本土藝術推向國際。

HIPPO家族俱樂部日本幼兒家庭交流訪問,定期於每年三月來台招募台灣接待家庭。希望經由接待的過程,讓日本家族體驗台灣的家庭生活,彼此如家人般交流分享生活、教養、語言,藉由各種家庭活動體驗不同的國情、民俗及人文,寓意為民間的國民外交。

本次台灣與日本baby家庭交流聯誼會,結合陶藝文化及本土創意茶席。會中除了由hippo日本語言交流協會,和台灣家庭一同進行遊戲及語言交流活動外,席間也會安排由悅食草堂創意料理達人陳啟川老師,利用15分鐘介紹如何將台灣傳統美食做成創意料理,並讓日本及台灣的家庭自己動手簡易DIY。

在此,特別介紹活動據點~綠月陶坊,陶坊主人為柴燒陶藝家前和順國小已退休王國雄校長。王校長的作品表現不僅僅在茶器及各種藝術生活用品外,其藝術創作更曾獲參賽優等之殊榮。本陶坊為王校長之工作室,他將陶藝作品與庭園設計結合,可謂名符其實的「世外-陶-源」。

在此敬邀 闔家光臨

 

以上內容感謝曾資閔小姐提供

臉書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