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

聖誕節,我在德國!

第一次參加德國朋友的聖誕禮物交換PARTY! 竟然是在小鎮上的中國餐廳,雖然貴鬆鬆,卻填滿對台灣食物想念的胃!

1

這群德國朋友可是從小到大的好哥兒們和好姐妹,有人流浪在荷蘭,有人離開Erlangen,但是每年的聖誕夜一定要聚在一起!看看自己家哪些東西不要拉!用張報紙包一包準備交換禮物嘍!(->這是德國朋友們的聖誕傳統!二手禮物交換XD,該說他們很環保又省錢!真的很有趣!)

看看這位仁兄拿到了兩個古董電腦鍵盤!”如果你有發現,他旁邊的朋友拿到“一個滑鼠”如果還有電腦主機和螢幕就可以湊一台了!這種交換禮物真的是另一種期待!也只有老朋友可以這樣玩了!

2

還有小包包和胡桃鉗娃娃!

3

聖誕夜住在德國朋友家!一大早起床,德國媽媽和爸爸就準備好大家的位子和早餐!開始一整天溫馨的家族聖誕嘍!

5

德國爸爸的手藝真的超棒!

6

吃飽後,德國朋友帶我們去Erlangen小鎮的山上探險!德國媽媽要去載聖誕樹回家!

7

8

晚上六點,喝完德國爸爸煮的蔬菜湯,要去教會嘍!德國幾乎每個家庭一定都會在聖誕節這天去教會,但是平常的星期天是不上教會的喔!

在教會的時候,德國媽媽給我們一人一枚兩歐硬幣奉獻給教會。德國朋友說,從小時候媽媽每年也是這樣給他們兄弟姐妹。

10

終於到了最期待的聖誕晚餐!你知道嗎?德國的餐點幾乎都是男人在準備的!女人就在客廳休息!所以這次就交給德國爸爸、哥哥和姊姊的男朋友嘍!

他們的手藝真的非常棒!記得小時候都以為德國聖誕餐就是吃豬腳….

因為太開心了,我一直拍照記錄每一刻,德國朋友很好奇地問我,為什麼亞洲人都很喜歡拍食物?我想我們就是喜歡分享吧!德國姊姊也很羨慕亞洲人烏黑又直的長髮~

11

大家都很精心準備每個人的禮物,德國爸爸喜歡主菜,孩子們就送爸爸可愛的鍋子和米;德國媽媽喜歡聽音樂,孩子們就送媽媽無線音響。他們也一定會說“Ich liebe dich我愛你”!

12

隔天早上真的很捨不得離開,德國人的好客,讓我也成為他們家的小妹妹!今年聖誕節,好想再去拜訪他們!

13

臉書留言